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

攻夜市人生 銀行推零錢存款機

報系資料照
報系資料照 
銀行瞄準夜市攤商等小店家,特別增設零錢存款機,讓ATM同步參與台灣社會盛行的「夜市人生」,包括中信、台新、渣打與上海商銀等今年開始陸續設置相關設備,不論日夜,客戶可隨時將手邊零錢存入帳戶,不用刻意只為存零錢而跑一趟銀行。
台新銀行日前宣布與全家超商合作,在台北市文山區的全家仙岩店設置第一台零錢存款機,透過已推出的ATM跨行存款功能,並結合便利商店24小時營業的服務優勢,可以滿足一般攤商或商號日常營業所收到紙鈔及零錢的「雙重現金存款需求」。
經濟日報提供
經濟日報提供
 
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包國儀表示,藉由ATM完善的存、提款及轉帳等功能,並結合便利商店的據點優勢,要將更多ATM的創新服務延伸至民眾生活圈,打造「社區金融」的服務概念。
銀行分行功能式微,為強化客戶黏著度,銀行紛紛推出創新服務,包括遠端視訊櫃員機(VTM)、新增ATM手機提款等功能,有的銀行則是加裝台外幣兌換機與零錢存款機,透過加值變身吸納更多客戶上門。
因應金融數位化浪潮,銀行開始改變ATM功能,讓過去只能吐鈔、轉帳與匯款的ATM增設新功能,例如第一銀行、華南銀行等增設遠端視訊櫃員機(VTM),台北富邦、台新跟中信則是新增手機提款,免用金融卡就能命令ATM吐鈔。
一銀在去年初率先導入VTM櫃員機,除了提供遠端視訊服務,讓客戶可以透過視訊與客服人員直接互動溝通外,還可以透過VTM辦理預約開戶、掛失、舊貸戶對保與財富管理等KYC。
一銀主管表示,具遠端視訊功能的VTM對客戶來說屬創新服務,根據觀察,目前多為是年輕客戶樂於嘗試使用,對於擅長企金行銷的銀行來說,VTM機台有助銀行引進年輕客群,預計未來會陸續推出其他新的服務功能,讓VTM功能更多元,藉此擴大客戶規模。
另外,在人手一機的時代,有些銀行則是將ATM新增無卡提款的功能,只要透過手機操作,就能命令ATM吐鈔,目前包括中信、台新、台北富邦、兆豐與郵局等都有類似服務。

永豐汽機車借款為屏東優質合法當鋪,是南部當鋪(屏東當舖)的最佳選擇,提供優質服務、快速簡便、合法、專業、迅速、低利、保密,並提供建議、還款方式,讓您好借好還,輕鬆解決有關錢的問題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諮詢、指教,本公司將以最誠摯的心,細心為您解答。本當舖位屏東市自由路466-1號(中國信託邊) 電話:08-7373777      屏東永豐當舖推出 LINE 線上服務囉 !